close

  啊哈哈哈,又來了一篇不負責任之遊記(欸),別問我上次遊記的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內容跑那兒了;我也忘得差不多了(被打),進入正式話題,這次的遊記(不保證打完(?))。

  先說說,我在這輪班工作的壞處就是難排假,一個月只能預假三天(遇上同一添多人預假就是抽籤!!),這樣的彈性空間真的不夠啊我說(淚目)

  有時候還要自假上課(用自己的預假去上課,敢請上個一天,能預假的空間就剩兩天了,會想哭哭啊),再來,朋友也是輪班的最慘,約出來?!首先要兩個都能預到同一天假,不難?有時候真的很難TAT

  * * *

  day 1 = 長榮航→旺角維景酒店→富記粥品→小吃攤→黃大仙→大城街街市→(沒去成的公園)→(沒去成的天星小輪)→瘋狂購物→友人約會→睡覺

  3/11晚上的夜班,我祈禱著可以借休(=人力充足可以放人休息),可惜真的是妄想,小女子仍然上班到凌晨12:00,回宿舍洗澡準備一下就01:30過去了。

  睡覺?說得容易做得難,我真以為我能躺著就入睡,可惜我覺得我滾了一個小時的床都還沒睡著啊TAT((然後05:00醒來整理東西出發!!))(瞬間覺得自己又成神人了,跟上次大夜下班飛出國似曾相似Orz)

  06:15抵達機場就在裡面繞了又晃了一會兒,順便到地下室吃個早餐(我吃麥當當朋友吃小7),後來發現第二航廈的餐點在4樓有更多選擇(但第一航廈明明是地下室比較多!!)

  0815的長榮飛機出發,特別的是第一次遇到要上飛機前,要先搭一段接駁車過去=v= 

  在飛機上我睡不著,吃飽的肚肚又繼續裝著機上餐點,心想,接下來我該不會又邁入之前的窘境?!肚肚飽了怎麼辦?!(顯然結果比上次好多了)

  下飛機後,排接駁車準備出境時,總覺得人潮比上次少多了,小小開心,我不喜歡人擠人的擠沙丁魚乾的感覺QQ

  出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~領行李~然後,小女子我記錯航班名稱,於是在一個不會運送我們行李的轉盤等了半小時(被朋友打爆),後來發現我們的行李在隔壁轉盤而且已經被人拿下來放置play了Orz)

  啊不過就算沒被拿下來,也可能等上15分鐘嘛哈哈哈哈(少來)

  * * *

  我們飛速衝出來搭車(朋友一直嫌棄我走太快,我就說:走快一點把時間補回來xD(然後被白了一眼=v=)),到等A21城巴(前往酒店的車)的地方發現超多人排隊!!

  (PS.我再次開啟安慰模式表態:剛剛等轉盤的時間跟在這裡排隊的時間可以抵消了,我們排這麼後面(?)代表車很久沒來(?),這等於在轉盤的時間了啊哈哈哈(才怪)((事實證明,我們順利搭上車之後,排隊的長度瞬間又變超長的,應該是班次很多、人潮很多才對xD)

  搭城巴的時間根本沒睡覺,我還是睡不著!!!Orz||||

  我們住的地方跟上次來住的地方一樣(沒有想開發新大陸的意思),來這邊就是吃、逛、買!!住這邊太方便導致我懶得找新景點了哈哈哈。

  先不多這家酒店在地鐵旁邊、城巴下車眼前就是門口這點((好幾個四.五星的飯店還要走個8-10分鐘的路Orz)

  +上小女子腿力不好,能懶就會懶得無極致OA<

  反正這兒也只待一天半xD

  * * *

  第一站:富記粥品

  娘親交代說香港的粥很好吃,她忘不了在香港之的海鮮粥多麼地美味。(但她說她忘了去哪裡吃的,畢竟二十年前(?))

  敢請小女子該如何去尋找海鮮粥?!只好google找別人說哪家好吃隨便亂吃,於是就這家了!!

  因為小女子雖貪吃,但胃還真的不怎麼大,跟朋友說好點一碗一人一半嘿嘿嘿!以為自己很聰明這樣。

  當看見店的時候,發現小小一間,進去後原本只打算點一碗的,被老闆娘腹黑微笑威脅道:至少再給我點XX元吧,一人至少OO元(忘了她說多少,反正就是要多點一份QQ)

  OS:靠這邊吃兩碗絕對飽的阿Q口Q我不依我不依,我不點飯類會飽的,也沒有港點可以吃,小菜也不愛(好挑的人(被揍))

  最後就是OO雞肉粥和生滾魚片粥(再次忘了OO的名字)

  結論:粥是不錯吃啦……但說美味到升天的地步?其實也沒有。但我非常慶幸,感覺這粥熬得很久,久到稠又見不到什麼米粒,吃起來不會太飽(?)

  (ps魚片粥>雞肉粥,很神奇的是魚片粥比較有味道?但我和朋友仍然很拼命的加胡椒粉(?),我們根本重口味派XDDD)  

  * * *

  第二站:天橋轉角旁的小吃攤(隨便亂走,就走到上次來吃的小吃攤了,但我就想吃這家Q///Q)

  小女子很愛吃小腸,脆腸~脆腸~脆脆的腸腸-////-(一定少不了的XD),立馬開啟第二個胃。

  脆腸、潮州粉粿、OO粉腸(OO又忘了是什麼,總之就是只有粉+醬油的奇妙東西?)

  但這次脆腸是一人一串,一串反而太多了TAT((好鹹(被揍)),剛好粉腸非常無味,可以稍微搭配來吃(?)

  潮州粉粿倒是意外的好吃~跟脆腸一樣讓我愛上~(脆腸這種鹹度雖然太鹹,但我還是愛啦,配飯其實也很下飯吧(重點誤))

  粉腸的話......清的粉腸真的不怎麼美味Orz就跟水餃皮不包水餃只吃餃皮一樣...空虛?而且有點小詭異xD

  (ps小時候我真的很愛吃水餃皮,可是後來發現單吃水餃皮好空虛而且沒有包菜肉的香,粉腸大概也是這種感覺。)

  這次沒吃魚蛋燒賣等等,因為上次吃過了O3O 就不浪費胃的空間了(?)((根本是飽了吧))

  結果,小女子看到隔壁(好像是麥當當?),賣了紫薯口味的冰淇淋O////////O

  紫薯!!!!多麼健康又....也沒到非常美味,但不錯吃的產品啊!!!

  於是我看向朋友說~來一起吃一支好不好!!!(眨眼)(X)

  我就點了一支香草紫薯口味的冰淇淋,不點全紫薯口味的原因是我怕味道太濃會不愛QQ((事實證明我猜對了,有香草搭配我更愛XD))

  這真的~好吃!!連我朋友都說好吃(挺腰),我的選擇真棒哈哈哈哈(少來)

  * * *

  第三站:黃大仙祠廟

  這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跟台灣寺廟不太相似,但也有可能是只有這間大祠廟比較特別的樣子。(?)

  很神奇這邊都是在室外參拜,路過月老(完全室外),旁邊還有拜月老教學,這邊似乎還能直接拿紅線拜XD(台灣要先擲3杯,神明同意後才能拿紅線XD)

  路過OO神(OO神在一棟小建築室內),門口看起來很小然後好像寫著禁止進入的樣子;總之參拜的人也都在外面,看起來就很神奇(?)

  最大的地方像三合院的模樣,正前方應該就是黃大仙,左邊有財神、藥神、土地神,右邊只是走路道前往其他地方的路(?)。

  正前方黃大仙內部似乎只有會員才能進去,大部分的人都在外頭參拜和拿籤筒在拜,很神奇的搖著籤筒,感覺好微妙XD

  (ps我想過台灣很多寺廟,大部分都能進去近距離參拜神;真要舉例的話比較向行天宮?行天宮跟黃大仙一樣內部是會員進入,但其他寺廟大部分都能進到室內參拜這樣。)

  再繼續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(?),台灣的神明也是要先經過擲3杯和神明取得同意才能抽籤,抽到籤後要再拿著籤問確定是不是抽到的這支?

  香港的是拋出(?)籤≧2支要重新拋出(?)=1支時,再問神明是否是這支籤?

  似乎是這樣啦(?),小女子並沒有求籤,心誠則靈……小女子頂多線上網路玩籤祈求而已,正式面對會有壓力。

  我會希望、會祈求,但我心底還是不希望這麼早知道答案,所以我不會特別去問去求。

  * * *

  第四站:大成街街市

  這地方距離黃大仙有段距離(15分鐘?來回30分鐘!!),這真是自由行走到腿斷的節奏XD

  別說15分鐘很短啊,我前面都不知道走了多少路,還有只睡兩個小時跟本累癱了,不過為了玩還是!!!衝!!!!

  但抵達時有點小失望(但也算認識當地的市場,沒說多失望就是了XD),下面就是新鮮魚市、蔬果市的概念,家庭主婦來的好去處。

  網路上看到二樓是熟食區,但沒什麼熟食……朋友表示比較像台灣過年的街市,我個人知道基隆有個地方也跟這兒很像(但台灣的那裏熟食似乎比較多)。

  總之就是個家庭主婦適合的地方,觀光客誤入的情境。

  * * *

  第五站:逛街超市、屈臣氏

  這回途的路程就遇到超市,就先和朋友進去晃晃,買了部分的產品後滾出去爬回飯店(?)

  小型果醬(畢竟大罐果醬常常用不完(台灣我最近又找不到=ㄦ=,小罐的自己用或送人兩相宜)、凱蒂貓小餅乾(朋友想買個妹妹,我自己也拿一個XD)、美麗的玫瑰烏龍茶包(送人好看?)、小片巧克力等,回來途中有再經過屈臣氏,就順便抱了一打的活絡油回來了(娘親愛)XD

  (ps.這不是全部,畢竟回程路要走一段路,決定隔天再去超市捕其他貨物XD)

 

  * * * 準備上班去 下回再見 by 耀 2017.3.15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耀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